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银税互动”扩围,近50万户渝企受益 M级企业快拿纳税信用去申请贷款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吴刚 2020-03-11 15:4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吴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利好政策不断。记者3月11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今年3月起,我市将“银税互动”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我市现有的20.5万户纳税信用M级企业,都可以去银行申请无抵押纯信用贷款。

  据了解,M级纳税人是以下三种企业的总称:一是从首次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宜之日起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的企业。评价年度是指公历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二是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三是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纳税人可以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或重庆市税务局官网查询自己的纳税信用等级。

  成立于2019年4月的重庆辰衡兴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疫情爆发后,企业没能及时复工复产,但每月员工基本工资15万元仍要正常发放,现金流紧张。

  3月初,在电话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中,璧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资金困难,立即向其宣传“银税互动”项目,并辅导企业通过手机APP申请“云税贷”纳税信用贷款。不到一小时,2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了企业账户。“没想到纳税信用贷款这么快。工资能按时发放,工人也能更加安心跟着我们干。”该公司负责人张学良说。

  重庆朋永磊川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是“银税互动”扩围的受益者。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其纳税信用等级也是M级。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2月份职工工资又急需支付。企业负责人张学永身在山东家中,近期无法赶回合川,相关资料不齐备,也无法通过申请普通贷款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正当焦头烂额的时候,3月3日,张学永从税务部门了解到“银税互动”适用范围从A、B级扩大至M级企业。当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电话咨询了合川当地的建设银行,并在网上发起贷款申请。没想到,几分钟就收到了贷款审批通过的信息,一次性到账贷款43000元。“有了这笔贷款,再加上多方筹集的资金,总算能挺过这一段时间了。”张学永说。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员介绍,M级纳税人纳入银税互动项目,对银行和M级企业是“双赢”。对银行来说,客户群体扩大、数量变多了。而对M级纳税人来讲,也是利好,按照以前的业务模型,M级无法享受银税互动服务,现在准入门槛降低了,M级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的“云税贷”项目,如果信息完整,几分钟就能反馈结果,当天贷款就能到账。

  不仅是建行“云税贷”,M级纳税人还可向微众银行“微业贷”、网商银行“网商贷”等“银税互动”项目申请无抵押纯信用贷款。企业可以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金融超市”模块和银行官网、官方APP进行网上申请。

  加上A级、B级纳税人,我市满足银税互动项目准入门槛的企业扩大到45.6万户,比之前增加八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沈轶透露,仅今年2月,我市银税互动项目就为民营经济纳税人授信3193户次,共投放纳税信用贷款9.48亿元。纳税信用M级企业纳入后,将进一步拓宽该类企业的融资渠道。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