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复工 助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2020-03-04 18:5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杨永芹)3月4日,来自重庆高速航发集团消息称,乌江白马和涪江双江航电枢纽等交通水运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全力助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3月4日,武隆区白马镇白马航电枢纽工程14 号进场公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们带着口罩,正在扎钢筋、铺路基,施工繁忙而有序。

  “进行一系列检测后,施工人员需刷脸进入工地,安全帽二维码可定位追踪活动轨迹,视频监控整个施工过程。”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每个环节都采用智能化管理,既可以看到施工工人是否消毒或戴口罩,又可以详细追踪每日的活动轨迹,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也从一定程度上有效降低了现场管理的安全风险。

  白马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武隆区白马镇,是乌江干流开发规划中的最后一个梯级。该项目是重庆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点项目,也是渝黔合作全力打通乌江航运大通道的关键工程。

  据介绍, 白马航电枢纽工程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功能。工程主要包括船闸、电站厂房、泄洪建筑物、挡水建筑物、鱼道、319国道改线、白马乌江大桥等项目。航道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660万吨,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

  其它水运建设项目复工有序推进。2月29日,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正式复工。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施工工人进入施工区域,需登记信息、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程序,整个施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涪江双江航电枢纽是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深入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航运项目。工程开发任务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项目投运后,可通行船舶500吨级,货物年通过能力313万吨;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可渠化航道25公里,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