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忠县219个“四好农村路”续建项目有序复工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通讯员 徐华权 2020-03-03 21:5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  通讯员  徐华权)3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忠县获悉,该县正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复工建设。据悉,忠县2020年219个“四好农村路”续建项目在3月10日前将全面恢复施工。

  2020年是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目前,距离目标任务完成时限仅剩10个月,受疫情影响,工期已经延后一个月,农村公路建设势在必行。   

  “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施策,打好防疫与交通建设组合拳。” 忠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忠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不断强化施工安全应急预案、确保项目正常运转。同时要求责任主体做好施工人员疫情排查、完善登记台账和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培训,落实好项目人员防疫物质保障,并按规定做好项目施工现场、办公及生活区域消毒杀菌工作。“按照疫情防控三色分类管理的办法迅速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据介绍,绿色区(低风险乡镇街道)、橙色区(中风险乡镇街道),特别是对仅需机械作业,施工人员要求少的项目,在做好必要防护前提下可迅速开工。红色区(高风险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确定路线、调整土地、筹集资金,全力做好开工复工前准备工作。

  忠县交通局公路科负责人介绍,忠县“四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总目标是2555公里,已完成建设里程1595公里,剩余目标任务960公里(其中通达工程372公里,通畅工程588公里)。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