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手笔!南川包机护送69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重庆日报全媒体 颜安 通讯员 刘敏 2020-03-03 21:42

  3月3日下午15时25分,一架搭载着69名南川籍农民工的包机从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南川区助农民工返岗开行的首趟返岗包机。

微信截图_20200303214459.png

  ▲特约摄影 瞿明斌摄

  “包机具有返程时间短、点对点、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等优点,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村民们返回沿海地区的最佳方式。”南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曾勇告诉记者,但因为包机的费用比较高昂,农民工们是否能接受是个问题,因此该区在包机之前,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征集需求。”曾勇介绍,即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有返岗广州需求人员,征集通知下发到每个乡镇街道、社区和村社后,很快就有69名农民工报名。

  二是解决费用问题。农民工们虽然都想早日返岗,但高昂的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因此,南川区财政掏出真金白银,对农民工们的机票进行补贴——折扣后的机票价格为850元,但每名农民工只需负担450元,11名贫困户更是全免费,就能顺利地前往广州返岗。此外,南川还为返岗村民提供了到江北国际机场的包车,并为每名农民工准备了装有口罩、面包、牛奶、矿泉水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宣传册、农民工手册的暖心大礼包,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复工。

  一切准备就绪后,69名农民工踏上了返岗的路。接过登机牌后,神童镇富民村一组贫困户杨鑫对政府的周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她在深圳一家公司上班,过去为了省钱都是坐长途大巴过去,需要耗时一天半,车费700多元,“如今这种方式,不用自个儿掏钱,全程只需要3、4个小时,可以说是安全又省时。”

  为减少农民工换乘次数,防止交叉感染,让农民工健康安全返岗,今年2月以来,南川已开展专车护送78车次,护送农民工1849人赴市外返岗复工。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