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彭水县人民医院:白衣天使筑起“疫线”坚固堡垒

重庆日报 2020-02-25 16:03

2月25日从彭水县人民医院获悉,2月21日上午,彭水县20名白衣天使带着责任和希望,火速集结驰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主动请缨,火线集结

据悉,接到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后,彭水县人民医院各科室10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报名”“我参加”“我是党员,让我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我报名”,只有一个目的:义无反顾,全力以赴,驰援。

图片4.jpg

据介绍,彭水县驰援武汉医疗队20名队员中有中共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院党委决定在医疗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在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期间,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关心好医疗队同志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时刻关注队员们的思想情绪,积极做好医疗队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图片5.jpg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站在抗‘疫’的第一线。我将不负大家的重托,在做好救死扶伤工作的同时,督促和指导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保证援助医疗队一个也不少地回到工作岗位。”彭水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涂冬梅说。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彭水县人民医院每名医护人员都行动起来了,50名党员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门诊部党员突击队、住院部党员突击队、行政后勤党员突击队3支队伍,党员率先垂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先锋,冲在“疫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战“疫”一线,彭水县人民医院涌现出大量以党员为引领的抗疫积极份子。

涂冬梅,曾是2003年阻击非典战“疫”路上的一线战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涂冬梅立即从脱贫攻坚驻村干部的岗位回到医院,承担起院感防控组的主要工作。“我深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作为党员、感控科长,我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涂冬梅说。

援助湖北医疗队落地武汉后,涂冬梅对身边的同事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武汉的战场不同于以往,我们要认真心细、沉着冷静地应对一切可能的困难。我坚信用不了太多时日,我们就可以凯旋回家。”

图片6.jpg

程敏,中共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面对家人的担心和不舍,她只有用言语去宽慰:“去了武汉,我们就是距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我不会后退半步,唯有默默坚守,与疫情奋战到底。我一定会平安归来,和我的孩子、我的家人团聚。”

图片7.jpg

“我是一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在提醒自己要对得起这样的身份,我愿意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当中。”刘颖娟在报名请战后说。当申请通过后,她显得很坦然,“接到通知后,我心里很平静,就是一种心无杂念,心定心稳,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状态。”当同事问到她当时的感想时,她笑着回答。

图片8.jpg

胡欣,从1月16日至今,她放弃了休假,每天战斗在“疫线”,用她的话来说“在科室最需要的时候,个人的利益永远服从集体的利益。”得知要组建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抗击疫情后,胡欣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2月21日,她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家人,踏上了赴鄂支援的征程。

图片9.jpg

夏国华,从1月16日开始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武汉,意味着冒险,意味着战斗。对此,夏国华没有半点犹豫,毅然向医务科提交了申请。“现在正是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党的指挥,院党委的各项安排,为抗击本次疫情全力以赴,绝不逃避退缩。”他在报名请战中说道。

图片10.jpg

在彭水县人民医院的抗疫一线,还有许多像涂冬梅、程敏、刘颖娟、胡欣、夏国华一样的“疫线逆行者”,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及“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文/易涛 吴永肖)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