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唐良智会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孙新华一行

重庆日报 2020-03-14 06:3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 匡丽娜)3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孙新华一行。

  市领导屈谦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指导组给予重庆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唐良智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重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个月,指导组一行来渝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与周边省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派出驻厂工作队下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此次指导组抵渝后迅速开展工作,深入有关区县、社区、机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企业、养老机构、救助站等开展实地调研,就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关怀关爱医务人员措施、推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等方面工作加强科学指导。希望指导组继续给予重庆有力支持。我们将认真落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三个不放松”、经济社会“三个要抓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孙新华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指导组在渝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行动快、举措实,经过50多天的艰苦努力,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全面遏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一级调整为二级,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3日上午,指导组召开来渝指导情况反馈会。孙新华反馈了指导意见,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运用好大数据手段支持疫情防控、渐进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