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铜梁 计划总投资188亿元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维灯 通讯员 李慧敏 2021-12-02 16:13

12月2日上午,铜梁区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1个,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健康美妆等高端制造业,以及冷链物流、中央厨房、农旅融合等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创新实验室等现代服务业,计划总投资188亿元。

其中,铜梁推动中新项目合作,牵手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并运营一个5万立方米的冷链物流基地。

“通过前期考察,铜梁区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落地政策给予了我们合作的信心。”叶永福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聂晓艳介绍,此次叶水福集团有限公司借助中新示范合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与铜梁龙裕公司开展合作,将高标准、高起点共同建成并运营中国一流、国际同步的中国西部最大冷链物流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3月和8月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在铜梁签约布局爱玛国内销售总部、爱玛西南制造基地后,本次又有爱玛科技易玛车服平台、爱玛科技玛上出行共享营运等3个项目签约,进一步打造新能源后市场运营服务产业体系,构建前端研发、中端制造、后端销售营运的全链条产业生态。据悉,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制造基地一期在铜梁高新区厂房300亩已完成产线安装,计划本月底投产,实现产能100万辆。

“铜梁有优越的交通区位和投资规划,以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我们将扎扎实实办好企业,尽快建成投产。”苏州李氏控股集团昆山电子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垂霖说介绍,集团的光电版块业务已全部整合到铜梁,将建设显示模组精密零部件生产基地。

“此次签约项目呈现科技含量高、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强、产业优势明显等特点。”铜梁区工业招商组办公室副主任颜航介绍,这些项目不仅延伸了铜梁既有的产业链条,还补充了产业链中的缺失环节,提升了链条的完整性和技术度,将为铜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