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汽车市场10月销量同比下滑15.2% 自主品牌强于大市 新能源正持续向上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1-11-27 12:21

日前,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了重庆10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全市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25万辆,同比下滑15.2%,环比下滑9.1%。

其中,自主品牌10月销量达16858辆,占比达51%,同比下滑1.3%,整体表现强于大市;德系品牌销量达6129辆,占比达19.4%,同比下滑25.1%;美系品牌销量达3112辆,占比达9.4%,同比下滑17.4%。日系品牌销量达5216辆,占比达15.8%,同比下滑20.6%;

而从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燃油车销量占比达78.3%,占比持续下跌。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了18.7%,其中纯电占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5.6%,显示了良好的整体发展态势,

从市汽车商业协会公布的销量榜单分析,全市销量前五的乘用车品牌中,除了上汽大众之外,皆为自主品牌。其中,长安汽车以4437辆夺得了蝉联单月销冠。一汽-大众因芯片短缺,排名下滑比较严重,排名在比亚迪之后。宝马与奔驰虽然重新回到了榜单,但销量数据不过千辆。上汽通用五菱在纯电代步车宏光MINI的带动下,也顺利进入到了榜单前十。

从细分市场来看, 本地轿车10月销量排名中,朗逸以575辆的成绩一举超越了逸动系列、比亚迪秦系列等热门车型,成为了单月销冠。宏光MINI EV、小鹏P7依旧是榜单的常客,堪称新能源轿车的代表。吉利除了大家熟悉的帝豪系列外,星瑞也以287辆成绩入围了榜单。

此外,日系、德系因“缺芯”问题,主推利润更高的车型。奔驰E级、帕萨特、天籁等车型纷纷入围榜单前十五。

SUV市场依旧还是老面孔为主。诸如CS75系列、CS55系列、欧尚X5、欧尚X7等长安系的明星产品都没有缺席。同时,高端系列的UNI-T也首次以372辆的成绩入围了榜单。而哈弗H6、比亚迪宋系列、博越等车型,也是头部自主车企的明星产品。新能源方面,理想ONE是常客,不过这个月还有特斯拉Model Y“陪跑”。而合资方面,途观L、途岳、荣放RAV4、缤智等表现尚佳。豪华品牌仅有奔驰GLC入围前十五。

新能源市场销量排行中,比亚迪是最大的赢家,比亚迪宋系列、比亚迪秦系列、比亚迪汉系列、海豚等等,都顺利入围了榜单,最终比亚迪以1577辆的绝对优势,蝉联了单月销冠的位置。长安新能源紧随其后,单月销量为650辆。小鹏汽车超越了理想汽车,以426辆成绩位居新势力第一位。得益于出行市场需求的释放,帝豪新能源、欧尚EV、风神E70销量也大涨,进入榜单前十五。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因出口导致国内市场交付下滑,单月排名仅在第6位。

数据显示,10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6.1,较上个月略有上升。虽然市场产能供给有所缓解,市场需求得到部分释放,但豪华、合资品牌主流车型资源依旧不足。10月购买指数为78.7,预计11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

今年10月,传统的“银十”局面并没有出现,市场销量同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对此,市汽车商业协会分析认为,这主要还是芯片短缺导致豪华、合资品牌主流车型资源依旧不足,订车周期较长,消费需求一定程度上被压制,观望者众多。目前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整体市场需求持续延迟累积,进入最后两个月,经销商有冲量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会加大促销力度,预计11月销量环比应该有所提升。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