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永川集中开工36个重点项目 有望再添一个百亿级产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雨 2021-11-26 20:40

11月26日,永川区举行2021第3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环球竞标建材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奠基活动,共集中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117.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总投资96.7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00亿元,新增就业1.1万个。

其中,此次开工建设的永川环球锦标石材加工及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永川高新区三教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52.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约8000人。该项目将引进800余家全国优质企业,引领西南地区石材的潮流,着力打造西部头部的石材集散中心,推动永川加快建设集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结算于一体的智能家居全产业链。

当日参加集中开工的鑫易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铝轮及其零配件制造及加工项目,占地面积104亩,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800万只铝合金轮毂规模,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该项目投资业主重庆鑫易铝业有限公司是雅迪电动摩托车的重要配套商,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带动配套企业集聚,助力永川加快打造1000亿级汽摩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据了解,面对新冠疫情全球爆发的不利环境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永川经济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劲和成长潜力。2020年,永川成为全市第8个GDP突破千亿的区县。今年,该区大力实施“产业能级提升、产城景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开放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五大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GDP增速、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和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保持了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双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该区GDP完成808.5亿元、增长11.6%,增速位列主城都市区第3;预计全年GDP有望突破1100亿元。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