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西高铁、三峡水运新通道等8个重庆市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重庆日报全媒体 颜若雯 2021-11-24 21:01

11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重庆8个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其中:成都至重庆至上海沿江高铁、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川渝天然气千亿产能基地等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渝西高铁、三峡水运新通道、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哈密至重庆特高压输电通道等4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

在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过程中,还同步谋划了532项重大项目列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按领域分,532项重大项目主要涵盖八大领域:一是科技创新领域34项,突出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科研转化基础设施;二是基础设施领域232项,突出高铁、铁路、机场、高速公路、水运、交通枢纽、能源、水安全、新型基础设施;三是现代产业领域41项,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柱产业、物流产业;四是城市提升领域69项,突出轨道交通、城市路桥隧、城市间快速通道、城市更新及品质提升;五是乡村振兴领域20项,突出乡村基础设施、现代农业产业;六是文化发展领域71项,突出文化设施、优秀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创新、文旅融合;七是生态保护与修复领域30项,突出生态保护、污染治理;八是社会民生及治理领域35项,突出医疗、教育、体育、养老、质检等。

按项目阶段分,包括重大建设项目411项(完工141项、新开工270项)和前期论证项目121项。今年,我市411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已启动实施233项。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