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庆祝教师节 中华路小学新教师宣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凌漪 2021-09-10 22:44

“我宣誓:爱学生,乐奉献,固本守根扬师道!做‘双减’,提‘质量’⋯⋯”9月10日,中华路小学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三师强教行动”第一阶段小结活动。活动中,新教师在校长带领下庄严宣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校举行新教师拜师仪式,全体新老师为师父献上一杯茶,师傅为徒弟佩戴校徽,双方结成帮扶对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三师强教行动”第一阶段小结活动,展示该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据了解,中华路小学“三师强教”行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秉承中华路小学“知行合一、养成公民”的办学理念,坚持兴国必先强师的初衷,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中华路小学校长曾菁介绍,“三师强教”中的“三师”即良师、优师、名师。良师即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好教师;优师即有见地、有成果、有风格,荣获学校、区级骨干教师称谓的优秀教师;名师即有创见、有成就、有风范,在渝中、重庆乃至全国有影响的骨干教师、模范教师。学校通过建立教师研修工作坊,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最终帮助全体老师实现从良师、优师到名师的进阶。

当天,学校还发布了教师年度成长评价手机端APP,通过“年度成长画像描述”落实阶段评价,通过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切实将“双减”落到实处。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