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南岸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翔 通讯员 王玲美 2021-09-10 18:56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9月9日,南岸区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大会表彰奖励南岸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南岸区大力推动“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围绕“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教师、幸福每一个孩子、服务每一个家庭”这一目标,实施幸福教育三年行动,推进系列民生工程,率先在全市建成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

▲南岸区教师节庆祝大会师生诗歌秀《我不敢说自己美》。王翔 摄

同时,南岸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基本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发展格局,获得群众普遍点赞。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目前南岸区有全国、市级名师46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350人,开设“名师(名校长)工作室”18个、骨干教师研修工作坊10个。

此次大会以“请党放心 教育有我”为主题,分橙色、绿色、蓝色、金色、红色五个板块,通过影片和现场功夫表演、诗歌朗诵、师生合唱等形式展示了南岸教育有温度、可持续、有品质、有智慧等特点。

“孩子们家远、训练任务重,节假日往往不返家,但要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2019年,我们在重庆市机器人大赛中败了,败得很惨,预赛就被淘汰出局,第一次坐在了冷板凳上。这次失败对我和孩子们的内心冲击都很大。”“我觉得我应该为我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我必须为我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大会期间,曾获评“重庆市优秀班主任”称号的魏静老师、崇德武术队颜飞飞教练等拔尖教师,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与学生的感人故事。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