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中药研究院科研人员:推动传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谢智强 2021-07-01 19:17

7月1日,在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中药质量分析监测中心,该院中药制剂研究所的8名党员早上7点已到齐,打扫整理完实验室之后,就围坐在电脑前,等待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7月1日,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中药质量分析监测中心,该院中药制剂研究所的8名党员围坐在电脑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原本通知7点半到,但大家都很积极,一早来还把实验室又收拾了一下,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生日。”科研人员蒋振华笑着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在场的党员倍感振奋,多次热烈鼓掌。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史,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就是我们抵御任何风险、战胜任何困难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已有36年党龄的中药制剂研究所所长李胜容动情地说。

始建于1930年的中药研究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历了90余年的积累、奋斗和改革创新,已成为国内历史最久、学科最全、标本收藏最多的中药专业科研机构。作为重要成员参与青蒿素全国大攻关,研制“天府可乐”这一重庆家喻户晓的饮料……中药研究院取得的一项项科研成果,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这个历史悠久的科研院所的一员,新的征程上,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传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中药大健康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李胜容表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药制剂研究所最年轻的科研人员王丹十分激动。她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科研工作,为中药研究院建设重庆中药产业的第一技术支撑平台、全国一流的中药研究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