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传承弘扬三峡移民精神指明了方向”

重庆日报全媒体 龙丹梅 2021-07-01 18:12

7月1日早上8点,位于万州区江南新区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全馆职工聚在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聚精会神盯着屏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当总书记讲到“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时,会议室里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传承、弘扬三峡移民精神指明了方向。”纪念馆馆长岳宗英说。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成立于2016年,是为纪念三峡百万大移民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也是见证和记录百万三峡移民历史事件的重要场所。该馆2020年入选全国15家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今年以来已累计接待20余万游客。

岳宗英表示,纪念馆接下来将深学笃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爱国主义这个主题,采集重要的实物、关联必要的数据、选择感人的故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多种多样的表现手段,让移民文物“动起来”、让红色基因“活起来”,努力探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移民精神的新路子。同时,进一步提炼移民文化价值,阐发移民精神内涵,提升移民文化形象,大力推进三峡移民文化的传承、创新、应用及其在全社会的传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