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邢家桥社区群众:只要跟党走,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重庆日报全媒体 申晓佳 崔力 2021-07-01 17:53

7月1日8时,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的院坝里,200多名社区代表、老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通过大屏幕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社区居民围坐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此刻,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正在天安门现场观礼。社区居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希望能看到她的身影。

大会开始30多分钟后,院坝上空飘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雨点打湿了大家的外衣,但无一人离开。此后,雨势增强,大家穿上一次性雨衣,伴随着主会场的激昂氛围,在雨中挥舞小红旗,为党和祖国热情鼓掌、热烈欢呼。

“我们社区的谢兰书记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社区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65岁的社区志愿者何均华说,等谢兰回到社区,要请她讲堂课,详细说一说现场的见闻和感受。

“我们感谢党,感谢谢兰书记和社区干部们的付出!”看着大会主会场的盛况,今年58岁的社区居民黎国平眼眶湿润了。她说,过去,社区安置房老旧破败,居民们苦不堪言。谢兰带领社区干部,克服困难推进安置房整治工作。如今社区完成了488套安置房整治,屋里整洁舒适,屋外还新增了院坝和停车场等公共空间。居民们都说,只要跟党走,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7月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老党员和社区居民围坐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老党员代表段志英今年82岁,党龄54年。她特地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穿上新衣来收看大会。段志英说,入党时,她在群众工作的岗位上。今后她更要发挥余热,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这一次次掌声和欢呼声,充分体现出群众对党的拥护和爱戴。”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罗兴佐到邢家桥社区调研,和居民们一起收看了大会。他说,今年2月重庆日报(两江新区)理论调研基地落户邢家桥社区以来,他多次到社区开展调研,一对一访谈居民代表。在他看来,邢家桥社区在社区治理中,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居民参加社区治理,且敢于在实践中创新。这一系列经验值得总结、提升,他计划在调研结束后,形成一本社区治理方面的学术著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邢家桥、万年路等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养老设施和幼儿园建设等,让群众的生活品质更高。”在邢家桥社区参加集中收看的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服好务。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