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 主城换电站网络服务同步启动 2023年实现充换电网络设施覆盖成渝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1-06-28 21:09

6月28日,100台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从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驶出,正式进入运营市场。由20座4.0智慧换电站构成的长安汽车换电网络,也在当天同时启动,标志着重庆打造中国换电示范城市迈出重要一步。

6月28日,1台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正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换电站准备换电。记者 白麟 摄

在推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指引下,长安汽车针对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慢等行业痛点,在行业率先探索换电领域新路径。4月上旬,长安新能源就携手奥动建设换电网络,4.0智慧换电站均采用最先进的换电技术,具有“共享、极速、安全、友好”四大特点,单车换电只需要20秒,并实现多品牌、多车型可兼容的换电模式。

同时,长安针对换电市场推出的逸动EV460换电版,在传承了充电版整体优势的基础上,也在补能效率、换装便捷度、电池维护成本、续航里程以及安全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能够适应换电市场的多元需求。

长安新能源还在重庆首先推出了车电分离的服务模式。一是车电一体+换电服务,客户、换电企业各自购买电池进行换电交易。二是车电分离+换电服务,用户仅需要购买车壳,电池由资方购买,从而彻底实现电池产权、使用权分离。

据了解,2021年,长安新能源计划建成换电站60座,其中主城50座(与现有加气网络相当)、区县试点10座的换电站规模,具备10000+换电车辆的服务能力;2022年,累计建成140座的换电站,初步形成重庆主城+区县整体换电网络结构,具备20000+换电车辆服务能力;到2023年,累建成计200座换电站,覆盖成渝,具备30000+换电车辆的换服务能力。

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车企换电产品制造和换电站网布局,帮助行业完善整体配套,推动相关标准建设,助力换电产业链能级提升。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