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 “三线建设在渝北历史展”开展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2021-06-28 17:14

6月28日,渝北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三线建设在渝北历史展”开展。

据介绍,三线建设是新中国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性、奠基性的重大战略决策。20世纪60年代,数百万三线人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感召下,披荆斩棘,开山劈水,筑路架桥,用汗水和生命,为建设新中国作出了卓越贡献,锻造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在三线建设中,渝北凭借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等优势,成为布局工业企业的重要区域,先后迁入、改建、新建和调整迁建三线企业十余家。在那个火热的年代,渝北人民积极投身交通、能源等基础建设,用青春岁月和奋斗身影,在各自领域创造出了辉煌的业绩,为渝北成为工业强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线建设在渝北历史展”展出实物115件、图片216张,从6月28—7月2日,市民可前往渝北区政府广场,共同回忆那段峥嵘岁月。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