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区两路口街道:马路办公解难题 企业发展有信心

重庆日报全媒体 左黎韵 2021-04-26 15:37

“平日停放在门前人行道上的摩托车没有了,公路两旁变得整洁宽敞,大家上下班方便多了。”4月25日傍晚,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十几名员工走出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对整洁的人行道环境赞不绝口。

今年初,两路口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街道干部开展马路办公时,要重点现场解决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

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两路口重点企业,公司共有160余名员工。过去,公司大门外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让本就狭窄的道路更显拥挤,为员工上下班带来不便。

不久前,公司底楼又新建了直播平台,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围观,而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也影响到居民出行。“如果街道能规范车辆停放位置,为我们创造更宽松的办公环境就好了。”4月20日,两路口街道副主任张海波在健康路马路办公,公司副总经理王成斌直言不讳。

“为企业解困,为企业赋能,是街道的职责。”张海波告诉记者,为此,他们组织社区干部,深入现场告知宣传。 4月24日,街道针对不听劝阻仍违规停放的6辆摩托车辆(僵尸车)进行拖移。很快,曾经拥挤的人行便道变得整洁宽敞,居民们规范停车的意识也明显增强。

为方便附近居民临时停放,街道在健康路上段增设了便民停车区,以满足办事群众和居民停车需求。

“现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随着办公环境的提升,公司发展也更有信心,这可是街道党委政府为企业办的实事、好事哩!”王成斌感慨道。

截至目前,两路口街道共走访服务辖区企业53家,其中,规上企业32家,解决企业问题22件,包括为企业申请贷款补助、协调办理外籍客户来渝手续、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等。通过党史学习办实事,两路口街道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成为助推渝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