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南滨路:加快新业态发展 打造“重庆外滩”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翔 2021-04-24 21:27

发布“龙门浩·重庆人家城市更新方案”国际征集公告、发布“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机会清单”、重庆首家NORHOR(北欧表情)零售体验馆开业迎客……24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随着南滨路发展业态与整体调性的进一步明确,南岸区加快了南滨路新业态的发展和集聚,让南滨路逐渐成为享誉国内外的“重庆外滩”。

南滨路生态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重庆“两江四岸”的核心区和南岸滨江绿色发展示范带,区域内汇集了中央商务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多重政策,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近年来,南滨路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指导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在园区建设、企业招引、项目实施、业态培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为其提档升级、新业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西部大开发等的深入实施,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南滨路发展战略地位日趋凸显。

“‘十四五’时期,是南滨路落实‘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定位,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南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与供应链格局的深刻影响,以及新阶段的国家战略部署与城市发展要求,南滨路正立足国际视野、区域特色和南滨优势,创新发展思维,抓前沿、聚高端、促高效,加速向更有品质与效能的新阶段坚定迈进。

为此,南岸区加快了南滨路新业态的发展和集聚——4月12日,南滨路发布标的总额为600万的“龙门浩·重庆人家城市更新方案”国际征集公告,诚邀国内外设计机构参与讲述“龙门故事”;4月16日,南岸区发布“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机会清单”,首批清单涵盖6个方面、62项内容,估算投资总额达到261亿元;4月18日,“2021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在南滨公园鸣枪开跑,1.8万名国内外选手上演了“巅峰对决”,成为南滨路的年度靓丽风景线;4月22日,营业面积2000 m²的重庆首家NORHOR(北欧表情)零售体验馆,以及营业面积5500m²的全国首家动物园主题街区SUPER ZOO正式开业;渝乐汤(重庆)度假酒店、贰麻酒馆等30多家新业态商家正在抓紧装修,今年将陆续对外营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红店、体验店、定制店、旗舰店向南滨路集聚,南滨路的颜值、气质与产值还将不断提升。”该负责人说。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