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启动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2021-04-13 20:01

4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重庆将以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深入医院、药店、街镇、村社进行面对面普法巡讲,将医师、药师、护士等从业人员以及广大参保人群作为普法重点,共同捍卫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说,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一直以来,不法机构和个人通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乱计费、乱用药、乱检查等方式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多发高发频发,基金监管形势持续严峻。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实施,将改变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缺乏专门行政法规的不利局面。每年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各级医保部门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日常监管全覆盖,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开展“三假、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片区交叉检查、市级抽查、委托第三方核查力度,切实扎紧医保基金的“钱袋子”,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