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长安联合多方打造重庆智能汽车股权投资主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2021-04-12 11:18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与建信投资、南方建信、安和资本共同投资,设立重庆智能汽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合伙企业委托安和资本管理。

上述合伙企业规模5.02亿元,长安汽车认缴出资额2.5 亿元,建信投资认缴出资额2.5亿元,南方建信认缴出资额100万元,安和资本认缴出资额100万元。合伙企业将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期,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汽车后市场等汽车相关创新领域进行股权投资,助力我国汽车产业跃迁。

目前,长安智能化已经形成全球范围各有侧重的研发布局,该公司在重庆建立了智能化研究院,同时成立了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以重庆为核心,打通产研合作,开展智能化前瞻技术的研发。

如今,长安在智能化特别是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与华为、腾讯、联通、中国汽研、大唐、移动等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长安正牵头在重庆打造基于5G自动驾驶技术的行业生态圈。

在5G技术支持下,长安自动驾驶车辆目前在感知范围和精度、计算平台运算能力、决策规范控制性能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多方整合资源在重庆设立产业基金,有助于重庆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期,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汽车后市场等汽车产业链成长期及成熟期项目投资,提速产业布局。同时,该合伙企业也将丰富和完善长安汽车生态圈,助力长安汽车高质量发展。

早些时候,长安汽车公布,今年1-3月产销汽车分别为59.2163万辆和64.1062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114.41%和111.56%。2020年,长安实现收入845.66亿元,同比增长19.79%;归母净利润33.24亿元,较2019年的-26.47亿元大幅扭亏为盈。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