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将在工业园区启动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2021-03-31 17:31

重庆日报记者3月3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 该委日前起草《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集聚区规划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下称《通知》)提出,我市将在工业园区启动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每个区县最多将建设5个。 

《通知》提出,各区县工业园区要在国土空间专项规划中按照原则上不低于工业用地10%的比例,集中规划建设以创新创业孵化、承接产业转移、发展配套加工为主的中小企业集聚区,为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供条件。其中,每个中小企业集聚区应重点发展一个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并明确其行业主管部门、投资建设单位、运营管理机构,统筹推进中小企业集聚区的规划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和企业服务。

即日起,各区县可向市经信委发函提出规划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申请,分类明确工业园区内、外的中小企业集聚区总体规划情况,并附上区县联合审查意见和专家评审意见。市经信委收到申请后,将与市发改委、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并出具意见,同时市经信委将加强对中小企业集聚区进行产业培育及企业服务,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