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设立 捐赠3000万重点帮扶重庆、广西300个村级卫生室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尤 2021-03-30 18:19

3月29日,重庆市慈善总会“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捐赠设立仪式在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举行。仪式上,智飞生物捐赠3000万元,成立“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据悉,该基金将重点帮扶重庆、广西共计300个村级卫生室建设,从改善医疗设施、提升医生素质、加强卫生教育等方面,提升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我市民营企业联合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全面启动。    

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表示,要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 “两群”17个区县以及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作为项目帮扶重点,把“智飞生物乡村振兴”慈善光彩基金真正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并努力把这个项目做成捐赠者满意、受助者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在新发展阶段,市慈善总会将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慈善发展的头等大事,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与我们一起参与到支持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据悉,长期以来,智飞生物始终秉持“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点对点帮扶多个特困家庭脱贫致富。智飞生物先后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护航疾控基金、中国妇女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以支持疾病预防、关爱女性健康、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条件、完善学校设施,资助乡村贫困学生、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儿童接受教育和治疗等,实际捐款累计近3亿元。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智飞作为疫苗领军企业,迅速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助力国家疫情防控,更是投入大量资金,组织精干科研人员50多名,争分夺秒、假日无休,全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