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揽获一批现代服务项目 可助重庆发挥“三个作用”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2021-03-29 22:08

3月29日,1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总投资达145亿元。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这些项目可不简单,除覆盖高技术服务业、现代金融、跨境贸易、影视文化等产业领域外,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可直接助力重庆发挥“三个作用”。

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此次签约中将西部总部落户两江新区,该公司是全球最大检验检测机构,同时也是重庆首家获得资质认证证书的合资检测认证机构。瑞士通标中国总裁杜佳斌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公司将发展重心放在西部沿海,虽在重庆布局多年,但业务一直开展得不温不火。随着中央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要求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公司调整战略布局,决定将西部总部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统筹其西部业务发展,陆续布局汽车、环保、食品等实验室。“产业发展需要质量支撑,我们将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认证服务,为西部地区企业打入国际市场提供质量保证。”杜佳斌说。

条马食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则将在两江新区布局全国总部,同时设立WOFE公司。条马食品是一家中国本土团队,与世界超市行业知名高管联合创立的一家社区连锁超市企业。昨天,记者在签约现场采访了条马食品总经理德国人安内·布兰德斯,他表示,条马食品将把德国的硬折扣模式引入中国,以重庆为仓储基地,快速向全国铺开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选品的社区超市。“我们将通过货运航班、中欧班列等物流通道,将德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食品运到重庆,今年年内,条马食品将在重庆开设50家社区超市,届时,这些特色食品将摆上这些门店的货架。”安内·布兰德斯说。

中再生环境服务公司是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签约后,中再生环境服务公司也将全国总部落户两江新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重庆能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公司将总部落户两江新区后,将在新区开展运营、管理、结算等总部相关业务,助推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生态环保产业,以及金融结算发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