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中心城区排水防涝迎来今年首场强降雨考验 过关!

重庆日报全媒体 廖雪梅 2021-03-16 21:55

3月16日,中心城区迎来局部短时强降雨,最大雨量达到53.3mm。重庆日报记者当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排水防涝专项巡查,实地评估易涝点整改成效,确保问题点位整改到位。经现场巡查,去年汛期严重积水的两江幸福广场、望海花市、紫御江山等易涝点无积水现象,工程改造效果得到初步检验,交出了首场强降雨过关的答卷。 与此同时,各区排水主管部门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安排,以实战练兵,有力保障了中心城区排水安全。

以江北区为例,该区通过辖区排水防涝智慧平台的积水监测视频,实时研判积水风险,及时沟通一线值守工人调度抢险,确保城区道路通畅。

不仅如此,江北区还积极推进暴雨积水点整治工作。比如宏帆望海花市积水点整治项目,不仅采取了顶管工艺修复坍塌管网,还预埋了备用雨水管网确保排水顺畅。此外,该项目还购置了大功率排水抢险车和水泵保障应急设备,有力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心城区的排水工作将紧紧围绕“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切实抓好区域流域排水防涝应急调度,重点开展易涝点隐患排查、制定整改和应急预案、推进易涝点综合整治、构建内涝防治体系和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等5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将加强对重要区域和易涝点的防范预警,坚持按月打表推进整改。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32处重点易涝点工程整治,江北区壹江城转盘、南岸区南滨路融侨公园段等 22个易积水点整治正在加快推进中,力争汛前全面完成54个易涝点整治。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