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担当作为好干部|罗本祥:全力以赴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2021-02-23 18:29

“现在出行太方便了,家门口坐公交,10多分钟就到了铜元局轨道站。”2月23日,说起家门口的公交324路,家住南岸区融侨半岛天邻水岸小区的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324路融侨半岛至铜元局轨道站的开通,得益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安全运营部经理罗本祥的多次调研和积极协调。

▲罗本祥在调研相关情况。受访者供图/视觉重庆

轨道交通3号线铜元局站位于菜园坝大桥立交桥下, 以前附近居民要到铜元局轨道交通站坐轨道,步行要走半个多小时,附近市民出行非常不便。

2019年初,罗本祥就任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安全运营部经理后,先后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原来铜元局轨道站周边道路暂未移交市政部门管理,道路相关设施及标志标识也未完善,不具备开行公交线路的条件。

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相关行业部门的积极支持下, 2020年8月,铜元支路临时公交首末站建成投用,社区巴士324路正式开行,线路长约3公里,票价全程2元,覆盖了融侨半岛片区风临洲、融侨城、融侨中学、融侨小学、金辉城、铜元局社区,可满足周边日均3000多居民出行。

便捷的不只是融侨半岛片区居民出行,去年在罗本祥和他的团队推动下,累计开行社区巴士线路200余条。

针对中心城区部分常规公交无法通行、狭窄的次支道路,去年以来,罗本祥带领他的团队,共创新开通了6条小巷公交,即纯电动7座小型公交车。在重点时段,还推行公交、轨道延时收班服务,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有效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为引导更多市民乘坐公交换乘轨道,在罗本祥的积极推动下,去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集中建成了105个公交轨道换乘站点,涉及200余条公交线路,基本实现轨道出入口100米内公交换乘全覆盖,部分站点实现“零换乘”。

特别是去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罗本祥作为交通开集团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主动当起抗疫“急先锋”。他连续奋战3个月,和团队制定了完善的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组合举措,合理控制了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满载率,保障了高峰疏运能力,阻止了疫情通过公共交通传播扩散,有效地保障了中心城区市民出行。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