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重庆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陈翔宇 苏俊杰 2021-01-14 21:52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本批次全市唯一入选园区,成为全国38个入选园区之一。

  江津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航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中国长寿之乡、花椒之乡、柑橘之乡、富硒美食之乡、中国生态硒城。全区农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江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江津版图腹心地带,涉及6个镇(街道),27个行政村(社区),人口16.52万人,涵盖面积44.5万亩。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江津区立足优势花椒产业,以规模化种植基地为依托,以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齐聚现代生产要素,建成“生产+加工+科技+品牌”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综合服务基地、种植示范基地、科研示范基地,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点、电商平台示范点”,创新推出了“全产业链科技中试、首创全国花椒银行、搭建花椒大数据平台”等三大举措,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江津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江津区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功为契机,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全产业链建设、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联农带农机制、促进产村融合发展、示范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建成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数据化示范高地、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试验田。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