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市首家产业数字化赋能综合体落户九龙坡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维灯 2021-01-14 20:30

  1月14日,重庆市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签约暨九龙坡区数字经济领域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这标志着全市首家产业数字化赋能综合体——重庆市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正式落户九龙坡,首批将引进8个赋能中心生态合作项目。

  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由九龙坡区与市经信委合作共建,将采取“1+1+6+N”共建模式,即成立重庆市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有限公司一个运营机构,引入一支产业数字化发展专项基金,打造覆盖管理端、需求侧的产业数字化诊断、研发、需求发包、解决方案提供、运营、结算六个中心,并在全国范围招引实力强劲、基础雄厚、资源广泛的生态合作伙伴,从大健康产业、新材料领域起步,逐步承接全市产业数字化领域业务,构建集“产业全景分析、智慧园区建设、企业数字化改造、生产要素服务”为一体的数字经济时代新型产业发展模式。

  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首批引进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中心、中国(西部)共享数字会客厅及产业融合赋能、重庆龙易购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西南总部、智慧园区建设运营服务中心、华科软通西南总部、数字化教育西南总部、中国私域电商创新中心等8个项目,将围绕全市主导产业,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完善产业数字化发展生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成具有地区影响力并辐射全国的产业大数据基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