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巫溪:赤麂被卡门框受伤 治愈后放归保护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 郭浏婷 通讯员 陈永建 傅春蓉2020-12-28 18:26

  12月28日上午,一只受伤的赤麂经过巫溪县双阳乡卫生院医护人员2天的精心治疗后,成功放归阴条岭国家自然保护区。



  ▲受伤的赤麂到卫生院求助

  12月26日晚上11时许,巫溪县双阳乡卫生院医生陈晓权被一阵哀叫声惊醒,顺着声音找去,陈晓权在医院大门上发现了一只正在挣扎的赤麂被门框卡住进退两难,前脚有明显的外伤。随后,陈晓权与几名同事小心地把赤麂从门框中取了出来,并给它包扎伤口。经过治疗后,医院工作人员将其交由巫溪县森林公安处理。在经过认真观察后,森林公安认定符合放生条件后,于28日上午将赤麂带回野外放归大自然。放生时,赤麂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恋恋不舍地回望帮助过它的人。

  ▲包扎好伤口的赤麂 巫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赤麂为麂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成年赤麂体长约1米,尾长17至21厘米,体重25至30千克,一般单独活动,习性胆小谨慎,白天隐蔽在灌丛中休息,以植物嫩枝、叶、花、果实等为食,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巫溪县还发现了黑熊、毛冠鹿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这些都得益于巫溪县近年来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并对破坏生态环境、侵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