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齐岚森 2020-11-07 19:58

  11月7日,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上演,重庆杂技艺术团、三峡杂技团、遂宁杂技团等7个来自川渝地区杂技团队的队员们用自身精湛的演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此次杂技魔术展演由中国杂技家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一场旨在推动川渝两地杂技魔术界人才交流为主要目的的活动,该展演自今年在重庆举行后,将轮流在川渝两地的多个城市举行,让川渝两地居民感受到杂技魔术的独特魅力。

  下午3点,重庆国际马戏城内,伴随着一阵激昂的音乐,拉开了此次“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的序幕。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重庆杂技艺术团、三峡杂技团、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杂技团、遂宁杂技团、南充市杂技团、自贡市杂技团、杨屹魔术团队等7个杂技院团的团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帘幽梦》《高椅》《力量—勇》《顶板凳—中国龙》《双人皮条》《车技》等多个精彩节目。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也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本次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开启了川渝两地杂技界紧密合作的先河,为双方未来在杂技和魔术方面进行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双方在杂技技术、创作、人才以及市场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带来深远的影响。”重庆市杂技家协会主席、重庆杂技艺术团团长陈涛表示。

  此外,当天上午,重庆市杂协还和四川省杂协签署了《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杂技魔术艺术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学术研讨、作品打造、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11月7日,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在重庆国际马戏城精彩上演。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