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北启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力争在2021年获得国家命名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2020-10-28 16:1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莎)10月28日,渝北区委、区政府启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力争2021年获得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打造成为具有“公园城市、临空经济、现代农业”特色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记者了解到,渝北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梳理了5大方面70多个重点项目清单,涉及环境质量、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建设过程中,渝北区将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公园城市;保值增值自然资本,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品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金山银山转化;探索转化有效路径,打造特色转化平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长效保障机制。

  据了解,为了让渝北“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近年来,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加快推进山水公园城市建设,自1986年在李家湾水库旁边开建第一座公园碧津公园开始,渝北区几乎年年都在开工建公园,年年都有新的公园呈现在市民面前,已有各类公园145个。这其中,有占地约20公顷、被称为“最美城市公园”的碧津公园,有从生活垃圾填埋场华丽转身的龙头寺公园,由建筑工地工棚区改造的安家咀体育文化公园,更有市民晴天外出“打卡”的不二选择重庆中央公园。随着这些公园的一一落成,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已经真实地出现在了渝北人的日常生活中。

  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产业的支撑,为此,渝北区在发展中以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为指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国际航空港辐射作用,建设首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转变思路建平台聚产业,着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如今,在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正在加速推动低碳信息化,前沿科技城正在培育智能化新兴产业,依托智能制造技术,一些传统行业也在悄然转型。

  这些都为渝北开展“两山”实践生态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