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圆满成功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0-10-27 19:4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白麟)10月25日,为期三天的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圆满落下帷幕。参展企业满载而归,3日整体销售额超650万元,同时,超100万名网友通过“云逛展”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展销会以“脱贫致富·携手同行”为主题,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教委的指导,渝中区、巫溪县政府主办,旨在凝聚消费扶贫力量,推动巫溪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如期实现。

  在帮助巫溪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渝中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践行“万企帮万村”的号召,多措并举,开设专区专馆以拓宽销售渠道、直接采购农产品等方式助力巫溪县消费扶贫,达成多项合作协议。10月23日在渝中区解放碑国泰广场举行的展销会启动仪式上,渝中区和巫溪县一共14家企业达成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从人文旅游、特色农产品采购、电子商务渠道搭建、直播带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创新,将会在未来搭建更多的推介渠道、助销巫溪县农产品。

  峡郡蜜柚、巫溪冬桃、巫溪洋芋、巫溪腊肉、萝卜干……在本次活动展销会现场,笔者看到,近百种农副产品纷纷登台“亮相”,大家你选我购,以消费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这个蜜柚味道很好。”在展台前,市民刘女士直言“这就是我想要买的新鲜绿色食品”。当天,她一口气采购了4箱;而巫溪腊肉展柜的罗先生告诉笔者,一小会工夫就卖出了几千元农副产品,能帮助巫溪老百姓增收不少。

  整个展销会占地800多平方米,共有巫溪县20余家企业参展,借助解放碑人流优势展会现场亦人潮涌动,多数特色农产品被抢购一空。

  为了更好地推介巫溪县的特色农副产品、给网民全方位呈现巫溪的风土人情,本次展销会在线上同步开启“e起看巫溪”、“e起助巫溪”、“e起荐巫溪”的云上特色农业展销会,借助时下短视频平台流量优势,全方位的展示与推介巫溪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巫溪县经济内循环和农产品去库存,把“消费助扶贫,人人皆可为”的理念通过各个平台、各种渠道推广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