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文化扶贫进山村 渝北区龙山街道为村民送文化、送幸福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通讯员 王小燕 2020-10-27 17: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莎 通讯员 王小燕)10月27日一大早,渝北区洛碛镇箭沱村的村民们都早早聚集在村委会前的坝子上,等待一场乡村难得的视觉盛宴。

  原来,为丰富扶贫结对村村民的文化生活,渝北区龙山街道联合洛碛镇,在村委会坝子开展“我们一起奔小康”文艺演出活动。为帮助村民激发摆脱贫困的内在精神动力,为全面脱贫提供智力支持,龙山街道精心组织了辖区7支优秀文艺团队,编排了舞蹈、歌舞、小品、快板、合唱和精彩的魔术表演等多种形式的10个精彩文艺节目到洛碛镇箭沱村,为村民送文化、送幸福。

  当《壮美小康路》《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守护生命》《放飞梦想》《懒汉脱贫》等一个个紧贴精准脱贫的文艺节目呈现在村民面前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时不时爆发的欢呼声表达了他们勤劳致富的意识和内生动力,更是他们对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决策的支持。箭沱村贫困户胡学万说:“感谢党和政府,不仅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没让我们掉队,今天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的精神生活也这么丰富。我们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告诉记者:“脱贫的关键是摆脱贫困的思想观念、脱掉文化的“贫”。现在,脱贫攻坚已到最后的关键时刻,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文艺演出进乡村的目标。希望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激发起大家一起奔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

  接下来,这支队伍还将巡演到渝北区大盛镇三新村,为那里的村民们也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盛宴。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