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30所高校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解小溪 2020-10-24 19:4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0月2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启动成立。联盟由成渝地区23所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的高校,以及7所特邀院校共同组建,旨在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

  ▲10月24日上午,庆祝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大会开幕。 记者 解小溪 摄

  据了解,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俄文训练团。1953年经教育部批准后,正式成立西南俄文专科学校;1959年扩建为四川外语学院,并逐步增设英语、法语、德语等专业。2013年学校更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中外师生将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为学校70华诞献辞献词。 记者 解小溪 摄

  70年的办学历程中,川外从单一的外语专科学校,发展为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拥有22个语种、48个本科专业、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多科型外国语大学。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想哲在纪念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川外是成渝地区领馆、西南地区海外人士的挚友,与川外合作的100多个机构遍及全球,“语言是人类进化最本质、最有意思的特点之一,让人们联系在一起。”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教授、校长董洪川教授率青年师生代表为8位教师代表献花。记者 解小溪 摄

  纪念大会上,还启动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联盟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3所成渝地区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的高校,加上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7所特邀院校,共同组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启动仪式。记者 解小溪 摄

  联盟将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推动川渝地区外语教育协同联动与改革创新,促进外语学科的发展、教育改革、资源整合、教育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努力打造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外语教育创新示范区,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建设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