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关注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 | 5名在渝台商分享自己与重庆的故事

重庆日报 2020-10-22 07:04

  ▲ 10月21日,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在江北区开幕。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作为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重要内容之一,在渝发展“我”来说活动于10月21日举行,5名在渝台商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企业在重庆发展壮大以及自己扎根重庆的故事。

  重庆是台胞创业发展的热土,一代又一代在渝台商台企扎根重庆,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重庆理想液化气石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志是个名副其实的“台商二代”。他的父亲1993年来到重庆,自己也于2003年跟随父亲的脚步来到重庆兴业,至今已有17年。经过多年耕耘,黄光志的企业在重庆发展壮大,而他也作为亲历者,见证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重庆有很多标签,山城、雾都、桥都、火锅之都,除此之外,重庆还有抗战遗址和优美的风景名胜,欢迎大家来重庆投资、发展、生活。”黄光志说。

  重庆邓鸿吉创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邓鸿吉在2017年受南岸区邀请,在重庆成立了第一家公司。至今,公司已累计培训近1000多名科技教师和3000多名学生,举办了30多场讲座,组织40名教师赴台湾培训。说起重庆,邓鸿吉充满了感情:“它是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在这里,企业可获得与世界接轨的事业与机遇。在渝台商台企都是见证者和受益者,希望两岸企业携手创新,融合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重庆一直是许多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选择,他们投身重庆发展热潮,实现了自身更大发展。重庆梵第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文、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庭杰、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煌智都将事业重心放到重庆,企业也不断壮大。汤庭杰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得到了重庆政府各部门的帮助,使他们渡过难关。他相信在重庆这片热土上,公司将迎来发展新机遇。“重庆是个好地方,我希望更多台胞到重庆来打拼,融入当地生活,爱上重庆!”汤庭杰说。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