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今年底重庆将基本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重庆日报 颜若雯 2020-10-21 07:35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中获悉,到今年底,我市将新增120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80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可基本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市卫生健康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重庆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721万人,占总人口的21.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由于全市老龄人口总量逐步扩大,失能(失智)老年人口增加,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

  目前,全市有养老机构1427所,养老床位22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5张。预计到2022年,全市老年人口将达到757万,养老服务有效床位数将达到25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3张。

  在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普惠制度方面,全市已建成99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202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提高到69.8%。

  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方面,我市正全力构建全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预计于近期上线试运行,以加强供需信息的交流与共享。截至目前,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投资37.5亿元。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