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空间设计价值峰会举行 设计大咖为重庆设计行业发展支招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2020-09-28 19:2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9月28日,重庆创意公园、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共享设计·共建未来”中国空间设计价值峰会暨亚太空间设计大咖案例分享会举行。著名设计师任清泉、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鑫、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东子等设计大咖带来精彩演讲,探讨设计之于生活的价值,以及如何助力重庆设计行业发展,让现场200余位设计师受益匪浅。

  ▲“共享设计·共建未来”中国空间设计价值峰会暨亚太空间设计大咖案例分享会现场,设计师在聆听大咖分享。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重庆创意公园运营8年,汇聚百余家家居企业,正打造行业发展新高地。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是亚太地区权威室内设计专业组织,现有14个成员国或地区。双方携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助力重庆家居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设计要真正做到为人的生活服务,让人的生活因设计更加舒适。”任清泉说,好的家居设计应该注重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充分考虑通风、采光,营造安静、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他认为,设计师要像医生一样,用心理解甲方需求,做有温度的设计。

  张鑫表示,如今,家居设计行业更加注重让设计变得更加环保、智能,更加适合人的居住。他说,重庆家居设计行业正在崛起,为此,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在此次活动上宣布成立重庆分会,为重庆家居设计师鼓与呼,让他们的设计水平和设计理念得以提高。“重庆正进行城市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提升市民的人居品质,设计师是重要一环。”他表示,设计和生活密切相关,希望甲乙双方、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努力,让市民的人居环境更加美好,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东子做了20余年设计师,近年转战文创领域,发起中国文创复兴计划。他说,开发文创产品也需要奇思妙想,让创意迸发。“重庆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文创要充分体现重庆的文化特色,让游客把重庆记忆带回家。”他说,文创和设计都要回归生活,要更加“接地气”。他还建议,重庆在发展文创园区时,应将文创园区和城市地域文化相融合,让园区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成为城市名片。

  活动中,重庆创意公园还和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正式签约,未来将围绕家居行业开展丰富活动,构建创意家居链,为设计行业赋能引流,助力重庆设计发展。“希望双方携手,助力重庆设计师创作出更多具有品质和人文关怀的作品,让重庆设计力量走向全国。”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重庆分会会长晋军表示。

  ▲设计大咖等在重庆创意公园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