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在重庆举办

重庆日报全媒体 左黎韵 2020-09-28 19:0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左黎韵) 9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1月在重庆举办,此次展会将搭建起农业产业沟通交流平台,吸引众多境内外农产品企业前来参展。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展销一批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户增收。

  与往年相比,本届展会展览规模首次突破20万平米,有望成为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现场将设立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垦、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以及粮油、果蔬、水产、畜禽、茶叶、糖酒、仓储保鲜设施、数字农业农村、特大型企业馆等展区。除农产品批发商、大型商超、餐饮等采购商外,今年展会还新增了社群微商、社区团购等采购渠道,预计采购商将超3万人,同比增长50%。

  “产业扶贫是今年农交会的重点,产业扶贫展区将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等区域,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国产业扶贫成就,并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农交会期间,还将围绕脱贫攻坚、数字乡村、乡村文化振兴等主题举办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大咖交流讨论,并启动“品牌盛典—2020中国农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宣传推介各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