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主城都市区全面携手 共同打造“大都市”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翔 2020-09-28 18:3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翔)9月28日,重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工作首次会议巴南区南温泉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并发布了协作组织协作宣言和行动方案,标志着主城都市区各地开始全面携手,共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大都市”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主城都市区各区围绕“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主城都市区实现游客接待总量4.18亿人次,同比增长6.9%;旅游总收入3495.84亿元,同比增长28.2%;旅游产业增加值1001.16亿元,占主城都市区GDP的4.19%,占全市旅游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76.01%;文化产业增加值823亿元,占主城都市区GDP的比重为3.89%,占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85.9%。

  目前,主城都市区有5A景区4个、4A景区63个、市级旅游度假区11个,有温泉旅游景区36个,全市占比高达94%。此外,纳入全市直统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有15个,7个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还有国家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7个。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主城都市区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按照“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部署,我市整合原主城片区、渝西片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机构,成立了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成员单位增加到23个,是“一区两群”最大的文化旅游协作组织,初步构建起引领大都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

  此次会议讨论通过并发布了协作组织协作宣言,力争通过共建协作发展机制、共推文化旅游精品、共拓文化旅游客源市场、共促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共同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构建主城都市区文化和旅游协作组织发展共同体。

  协作组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一步围绕“大都市”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着力打好打好“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和“乡村”牌,策划包装一批多主题、高品质、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以成渝双城互动为重点,加强精品线路、产品推介,策划推介会、巡游等主题营销活动,拓展主城都市区客源市场;坚持形式和内容并重,统筹媒体资源,借助抖音等互联网媒体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大都市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