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今年前8月重庆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5.9亿元 近1500户次企业受益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0-09-28 14:2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向菊梅)9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8月,重庆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5.9亿元,近1500户次企业受益。

  所谓增值税留抵退税,就是对现在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全额退还。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今年1月1日起,在原有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基础上,省级及以上发展改革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截至8月底,重庆税务部门已累计为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等130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涉及退税款4.3亿元。

  除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其它一些符合条件的企业也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近年来,仅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就享受了5740万元退税。这笔钱我们全用到了数字化车间建设中。”重庆成元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哲齐说。

  据悉,为压减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退税业务办理的检视和优化,联合人民银行金库推出的“全程电子退库”功能,实现申请无纸化、流程电子化、审核智能化、业务标准化。即所有退税业务进入受理环节后,税务部门内部资料传递,税务与金库之间的资料传递均实现电子化、标准化,各审核环节自动核查退税疑点、自动推送,纳税人办税体验更好。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