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展开角逐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铌紫 2020-09-27 19:1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铌紫)9月27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九龙坡区举行。来自我市各地的62个志愿者服务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冲击全国总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演讲、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地诠释了志愿服务项目的精髓。作为唯一入围决赛的法律服务项目,来自九龙坡区的参赛选手带来了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服务,他们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帮助涉罪未成人重拾信心、融入社会。

  九龙坡区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辛媛媛说:“这个群体在社会上被关注的太少了,被指责的太多了,我们想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的涉罪未成年人恢复自信心,让他们觉得在这个城市是融入的。”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孙德全也表示,志愿服务项目需要这样的平台来进行宣传和推广,通过参加活动也可以得到外界的一些建议,能更好地完善这一类的项目。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62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13个领域。

  大赛评选出的入围作品,将由团市委报送全国大赛组委会,代表我市参加今年底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经入驻青年社会组织成长发展基地的社会组织,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给予更多的项目支持。而对于参赛的其他高校和行业的优秀社会组织,他们也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向“青少年之家”,让这些项目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