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我市再添一座瓦斯发电厂 金鸡岩瓦斯发电厂项目获批复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吴刚 通讯员 向琼 2020-09-24 21:1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吴刚 通讯员 向琼)重庆能投清洁能源公司9月24日消息,近日,位于綦江区石壕镇马车村的金鸡岩瓦斯发电厂项目,获得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即将投建。

  瓦斯是煤矿井下煤层中游离状态下的甲烷,和其他混合性有毒有害气体的统称。无色无味,人吸入一定浓度和量的瓦斯,会造成窒息死亡。煤层中的瓦斯抽采不充分,在煤炭开采过程中,会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煤矿实行的是采煤采气一体化,必须先抽后采,使吨煤瓦斯含量降到规定标准以下才允许开采。瓦斯发电,由此成为煤矿的附属产业。

  我市有近20座瓦斯发电厂。其中,重庆能投清洁能源公司旗下的670瓦斯发电厂项目,总投资2.4亿元,总装机容量29.8兆瓦,为西南最大。该项目从6月16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以来,累计发电5810万度,日稳定在67万度左右。

  此次获批的金鸡岩瓦斯发电厂项目,设计总装机规模为41兆瓦,总投资3.8亿元,年设计发电量3.18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利用瓦斯7137万立方米,年上网电量2.98亿千瓦时,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