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名单公布 重庆一名小学校长上榜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0-09-08 14: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向菊梅)9月8日,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正式公布了“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获奖名单。重庆日报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重庆沙坪坝区山洞小学校长李天星上榜。

  据悉,此次评选中有10名校长获奖,分别来自广东、江西、云南、浙江、四川、山东、重庆、北京和福建。获奖校长将每人获得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包括奖励个人、赋能交流培训和学校体育建设三项不同的用途。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很高兴看到这10名优秀的校长赢得首届评选。不论身处城市还是农村,他们都通过自己创新,践行体教融合,通过体育培养学生的乐趣、体质、人格和意志。我们会为他们提供支持,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让体教融合理念更加广泛普及。我们也期待着未来发掘更多这样优秀的“体育校长”。”

  “体育是教育中非常重要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篮球运动也让我开拓了视野,结交了友谊,并且树立了积极拼搏的人生观。我相信体育的力量可以让每个人受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祝贺首批10位“体育校长”的视频中说道。

  据了解,蔡崇信有“阿里巴巴篮球打的最好合伙人”之称,在公益方面也投入很多。2014年,蔡崇信就和马云宣布拿出占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在他的祖籍所在地浙江湖州市南浔镇成立,关注体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回馈家乡。

  此外,蔡崇信还与中国篮协展开合作,全额赞助“菁英留学生计划”,资助有潜力的国内中学生赴海外篮球特色高中留学。在疫情期间,蔡崇信宣布以基金会和其所有的布鲁克林篮网队联合名义,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医疗机构和工作者。

  另据了解,第二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已经同步启动,有兴趣者可前往基金会官网报名。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