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今年将推动1万户企业上云 700户企业上规 5户工业企业上市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2020-09-07 21:2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通过多个市级部门多措并举,目前重庆工业企业上云(企业使用云服务)、上规(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上市(企业获准公开发行有价证券)取得积极成效。市经信委9月7日发布消息称,近3年来,全市累计上云企业5.5万户,累计上规工业企业1975户,累计在一二级市场上市工业企业5户,场外交易市场上市企业503户。预计今年,全市新增上云企业1万户,新上规、上市工业企业分别为700户、5户。

  “抓基建、强供给、提速度,是我市推动企业上云的主要做法。”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首先我市持续建设上云网络基础设施,特别是抢抓重庆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5大城市之一的机遇,目前全市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3800万,累计解析量2461万次,同时我市通过实施十大平台培育工程,集聚了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197家,推动上云企业超过5.5万户。另外,在智能化改造方面,自2018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实施2265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359个数字化车间和67个智能工厂,全市工业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70.2%,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6.9%,单位生产能耗平均降低20.5%。

  在推动企业上规方面,近年来,我市在每年年初确定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小微企业和新建投产企业清单近1000户,每个季度实施摸排滚动调整,采取市区联动清单化管理,从财务、税务、企业管理、质量管理、标准计量基础管理等方面进行辅导培训,对企业进行上规培育。

  在助力工业企业上市方面,市经信委、市金融监管局和重庆证监局共同对标主板、科创板、新三板等资本市场对上市企业的条件要求,广泛挖掘全市有潜力上市的后备企业名单,充实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同时市经信委还会同市财政局等市级部门,完善企业股改挂牌及首次融资奖励实施细则。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围绕工业企业“上云”要求,我市将继续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中小企业上云评估及推动大企业自建平台上云;在“上规”方面,将继续对合规企业进行培训辅导和帮扶服务,集中资源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开拓市场;在“上市”方面,将通过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承接工业产业转移等方式,优先引进具备上市条件的优质工业企业,同时推动符合上市条件的工业企业,分段享受累计不超200万元的上市奖励和不超过600万元的三年培育期奖补政策,并鼓励工业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