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开学了!看看重庆哪些学生寄行李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0-09-04 21: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向菊梅)开学来临!9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菜鸟裹裹获悉,在“开学寄”重庆高校排名中,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依次列前三。

  经过“史上最长”的假期,全国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00后大学生更多选择轻松出行,人未到,行李已经寄到学校。最大在线寄快递平台菜鸟裹裹“开学寄”数据显示,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大学生报到最踊跃。

“开学寄”重庆高校排名(5160243)-20200904212034.jpg

  大多数学生寄衣服被子,“文艺青年”寄吉他画板,“潮酷青年”寄滑板平衡车,“养生青年”甚至寄来了折叠床和泡脚桶。

  从全国来看,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大学生报到最踊跃,寄送的行李数量依次列前三,而紧随三大城市之后的依次是南京、济南、昆明、长春、广州、天津、青岛。在学校方面,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位列前十。

  在华中农业大学驿站内,快递五花八门,除了生活用品,平衡车、滑板、自行车等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把家具、电器都寄到了学校。校园菜鸟驿站日均包裹过万,排队取件的学生络绎不绝。

  大三学生小姜告诉记者,宿舍4个同学全都选择了“开学寄”,回校只带了一个背包放随身物品。人未启程包裹先寄,根据菜鸟裹裹App上的物流轨迹,她们还可以实时查看行李轨迹,寄件全程放心省心。

  中国海洋大学也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7个月后再回到熟悉的校园,管理学院的张同学提前往学校寄了20多件行李,她提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已经是她和同学们的开学行李中的物资标配。

  为保障校园开学安全防疫,在各地高校通过菜鸟裹裹的防疫码,师生可扫码进站、保障出入信息可追溯。包裹在高拍仪下扫描一下即可出库,减少人员接触,方便安全;同时,菜鸟裹裹还能预约取件、错峰取件、好友代取、无人车送件等方式,有效避开取件高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