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警方“平安课堂”走进两江新区博雅小学校 这些安全防范知识要牢记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2020-09-04 20:4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9月4日,新学年伊始,重庆警方“平安课堂”之开学第一课走进两江新区博雅小学校,面对面向同学们传授防拐防骗、交通出行、自我保护等安全防范知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手牵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博雅小学的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整齐间隔就坐,其余班级学生通过教室视频在线收看。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女子特警们带来的警体拳表演英姿飒爽,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15名业精技强的特警教官手把手教授同学们在遭遇纠缠、挟持等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自身现有条件摆脱、自救的技能要领。三年级四班的张时晨同学兴奋的说,自己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特警,今天不但见识特警阿姨们的“功夫”,还学习了紧急自救本领,感觉距离自己的“特警梦”更近了!

  交巡警教官林文静运用“交通安全魔法箱”,带领同学们开启交通规则魔法之旅。我是小交警的角色体验游戏让同学们直呼过瘾,通过有奖问答方式讲授的交通安全常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平安课堂让我们在体验游戏中学习了如何预判马路上潜在的危险,认识车辆盲区、常用的道路信号标志等实用知识,给平安课堂点赞!

  “少年儿童面对陌生人搭讪怎么应对?当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外出时候应注意什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获得者、打拐英雄樊劲松,结合多年来侦破涉拐案件的经历,从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受到校园暴力怎么办、如何防拐防骗等方面绘声绘色为同学们讲述了小学生应该如何应对不法侵害。

  三年级四班的张梓菡同学说,听完这堂课非常有收获,有安全知识也有互动体验,简单易懂,好记而且实用,自己以后在交通出行、或者遭遇不发侵害等异常情况和危险时,会用学到的安全知识自救自护。

  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校校长谢晓梅对警方为青少年安全防范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博雅小学多举措、多形式将安全教育常态化,平安课堂进校园是借力警方专业力量,整合多渠道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今天的主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学季,有针对性,有体验感,深入浅出的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今后,博雅小学将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深化“平安课堂”活动,“修身于博雅,求新于未来”,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警方致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优质的安全教育,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在成长中系统、全面接受公安机关的“平安课堂”教育,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和防范技能。近期结合开学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在全市开展“平安课堂”之开学第一课,为全市中小学生讲授安全防范知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应急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