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高新区曾家镇打好公共就业服务“组合拳” 开展“金秋送岗 暖心就业”系列活动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通讯员 万丽 2020-09-02 19: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莎 通讯员 万丽)9月1日,重庆高新区曾家镇“金秋送岗 暖心就业”活动在金科廊桥天都广场上拉开了序幕。

(请发新媒体,有图)_重庆高新区曾家镇打(5148283)-20200902200802.png

  此次活动聚焦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主打公共就业服务“组合拳”,塑造便民利民暖心服务品牌,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搭建联结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暖心平台。

  据了解,为让辖区居民知晓此次招聘会,在开展招聘会的前两天,曾家镇就通过在居民微信群、社区公众号、制作宣传网页、打电话等形式大力宣传,鼓励未就业居民,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努力实现再就业。因此,活动现场一大早就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有自己来应聘岗位的,还有父母前来为子女咨询工作信息的,也有想来学点技能的。

  “今天把娃送到小学一年级了,当了几年全职妈妈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看到社区通知今天有现场招聘会,赶忙过来看看”,家住龙桥社区的张女士说。了解到张女士的情况,工作人员首先给她推荐了就业技能培训。张女士报名美容师技能培训后,现场与一家美容机构达成了用工意向。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高新区拟上市企业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用工需求大的公司到现场招聘,提供530余个用工岗位;向群众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解答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和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400多人次。

  曾家镇镇长简宗玲介绍,接下来,曾家镇将持续开展3场招聘会及相关对接服务。一方面为特殊群体开展送岗上门服务,一方面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上门政策宣讲、面对面释疑解惑等方式,向求职群体宣传解读政策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帮助符合条件人员申请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