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高新区含谷小学:开学第一课从“勤俭节约”学起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02 15:30

  又到一年开学季!新学期,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9月1日开学第一天,重庆高新区含谷小学举办了一场“勤俭节约,让梦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开学典礼采取了网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8.JPG

  开学典礼上,校长谭爱民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他们在新学期里,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争做勤俭文明好少年。开学典礼上,谭校长慷慨陈词,列举了学校上学期出现的一些浪费饭菜、学生饮用奶乱扔的餐饮浪费乱象,他告诫全校师生要有危机意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让勤俭节约在含谷小学蔚然成风。

7.JPG

  在此次开学典礼中,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这一重要指示,通过精心策划,以生动的形式,引导学生厉行节约、爱惜粮食。

13.JPG

  开学典礼上,含谷大队部的孩子们和3位新教师给大家演唱了《勤俭节约歌》,这首歌将爱物惜物教育和音乐融合起来,呼吁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一粥一饭”,借此引导更多学生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此外,含谷镇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法制和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含谷小学的卫生副校长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动的防疫卫生知识讲座。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了解勤俭节约的意义,帮助他们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质。

4.JPG

  据了解,在含谷小学员工餐厅,张贴着醒目的警示标语,如 “适度取餐,避免浪费。”“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等,学校此举也是为了倡导学校教职员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5.JPG

  美德始于心,勤俭践于行。此次含谷小学精心策划的“开学第一课”,紧扣时代主题,贴近学生生活,给孩子们指出了这学期努力的方向。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上好一堂厉行节约的专题课,印发一封勤俭节约倡议书、开展一项光盘行动、发挥一只“小手”作用、健全一套节约用餐管理制度等。引领学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争做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