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投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龙丹梅 2020-08-31 19:4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丹梅)8月31日,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康佳研究院”)项目正式投产。投产后的康佳研究院将致力于与Micro LED显示技术相关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发,用3—5年时间打造上游原材料、零部件、设备制造、新一代显示及消费应用产品完整生态链。据了解,该项目满产后将形成超千亿元的产业规模,引领重庆成为中国领先的光电技术中心。

配龙丹梅《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投产(5137594)-20200831195023.jpeg

  据了解,去年9月30日,康佳集团与璧山区合资设立的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正式落地璧山,并开始实施Micro LED新兴半导体显示技术的全产业链布局。同年,康佳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在璧山奠基。其中,康佳研究院重点开展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园则重点实施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

  在成立后不到一年时间里,康佳研究院完成了多项自主研发成果:其中,P0.375全球最小间距Micro LED显示屏,是全球首个玻璃基板上最小间距的Micro LED显示屏,同时研究院还成功开发了采用倒装工艺的超小尺寸芯片,其尺寸为目前业界量产芯片尺寸的1/4。未来,康佳的Mini LED和Micro LED还将广泛应用在AR/VR,穿戴显示、车载显示、透明显示,商用显示等领域。作为创新孵化平台,康佳研究院将为重庆培养大批光电子与信息科技人才,促进生成一群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若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据介绍,目前,重庆康佳光电产业园一期工程已投产使用,主要进行下一代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Mini LED和Micro LED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附加值产品制造等工作。二期工程将延展完善Micro LED显示技术相关的半导体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