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15个模拟场景28个问题 重庆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 2020-08-31 18:5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报告一名发热患者,陈某,64岁,男,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伴随该报告,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别紧张,这是8月31日我市开展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办及10个专项工作组、九龙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演练,各区县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当九龙坡区“报告”一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办、九龙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立即行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风险研判、强化监测、疫点封控、农贸市场封闭清理、市场货品无害化处置、市场终末消毒、广泛核酸检测、公共场所管控、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后续医疗卫生资源动员及宣传引导等。

  “此次演练以秋冬季我市发生的新冠肺炎本地疫情为背景,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设计了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等15个场景和28个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演练以问答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根据情景事件设定和事件发展向各参演单位提出问题,参演单位在场景框架下根据工作组职能职责进行讨论和回答。

  “这次演练是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举办的一次‘战时练兵’”。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说,目前全球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仍有限,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虽然我市已经连续189天无新增本地病例,但无新增绝不等于零风险。面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我市将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针对问题和不足,迅速整改完善,确保隐患除根、风险清零;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准备,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